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析运用flash动画制作传达的价值

分析运用flash动画制作传达的价值

摘要:黑魅动画认为推行flash动画制作除了狭隘的flash动画制作内容,还应该包含有关的研制、出产、销售等影响大家 […]

黑魅动画认为推行上海flash课件制作flash动画制作除了狭隘的flash动画制作内容,还应该包含有关的研制、出产、销售等影响大家的日子和思维。评论了广义的flash动画制作。使用动画文明的传达城市形象,是城市与flash动画有关合作传达。有很多的相关方法, 并继续创新中。
1.城市主题flash动画
所谓城市主题flash动画,即动画或漫画的故事发生地是某个详细城市,故事以当地人的平时日子为内容,展现该城市共同的文明习俗。日本flash动画《樱桃小丸子》,故事发生在日本静冈县清水市,以主人公小学生樱桃丸子一家和她的同学们等清水市当地人的平时日子为故事内容,叙述了清水市特有的风土人情,经过动画让大家了解了清水市这个城市的形象。动画影片《名侦察柯南剧场版7迷宫的十字路口》全部故事发生在日本京都,影片中不光呈现了京都特有的修建、漂亮的樱花,还附带介绍了京都的油纸伞、茶道、插花、艺妓伶人等有京都特征的内容,影片中最关键的头绪是那首地名童谣:“丸竹夷二押御池,姐三六角蛸锦,四绫佛高松万五条,行囊钱声鱼之棚,经过了六条三哲,过了七条即是八九条,直到十条东寺为止。”这正是京都市从北到南的十条大道所包含的地名串起来组成的歌谣。影片中以此歌谣为头绪,让人重视这首陈旧童谣的一起,也了解了京都的地舆结构,为城市做了宣扬。中国也有相应的比如,国产动画《虹猫蓝兔七侠传》的故事布景便放在了湖南省张家界,跟着动画片热播,无形中也提高了张家界的知名度,宣扬了城市形象。这些都是flash动画制作的灵活运用。
2.城市作为动画或漫画的布景空间
(1)动画或漫画中取景城市的某处景象
以日本动画《幸运星》为例:《幸运星》中的鹫宫神社即片中柊姐妹的爸爸在其间担任宫司的神社,片中设定是琦玉县最为陈旧的神社之一,柊姐妹的家就在其邻近,柊镜柊司在故事中是鹫宫神社的巫女。而动画版的原型则为日本琦玉县北葛饰郡鹫宫町的鹫宫神社。据统计由于《幸运星》的播出,仅2010年元旦三天去鹫宫神社参拜的人数就高达45万。相同神奈川的箱根町由于动画《EVA》、富山县的南砺市由于《TrueTears》近期正变成新的旅行圣地。
(2)动画或漫画以某城市为故事发生地,并直接标明城市称号
日本动画系列片《蜡笔小新》中设定小新家住春日部市市郊某住宅区,而动画《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和家人兄弟住在清水市,吉卜力的动画影片《龙猫》的拍摄场所“龙猫之森”坐落琦玉县,漫画《SkipBeat》中最上恭子来自京都……并不是故意僵硬地对某个城市进行宣扬,但这些城市的形象却因呈现在动画和漫画著作当中而显得更加生动。

3.flash动画制作活动带来聚集效应
flash动画制作活动不光可以集聚各地的flash动画制作资本与公司,还可以在一段时期内招引很多媒体报道,引起群众的重视。因此,城市举行或承办一些flash动画活动,是宣扬城市形象的有用方法。法国昂西即是在昂西动画节的股动下成了一座世界名城。相同还有加拿大渥太华动画节、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世界动画节、德国斯图加特动画节、日本广岛动画节、法国安古兰漫画节等,都为这些城市定时招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例如法国安古兰漫画节,几乎每年都能招引20万摆布的观众前来观赏。安古兰小城的常住居民只要4万人,所以每年漫画节的时期,小城便显得十分热闹和拥挤。城里以及市郊邻近的旅馆差不多要提早一年预定才可能有空房间。与萨格勒布世界动画影片节、广岛世界动画影片节、渥太华世界动画影片节一起被大家称为世界四大世界动画影片节的昂西世界动画影片节,每年参与活动的公司和自己都十分多,仅2007年,参会人数就达11万,参与竞赛和参展的著作来自60多个国家,总数到达1882部。中国的杭州市迄今为止已举行了六届“中国世界flash动画节”。每年的flash动画节都有大批媒体争相报道,招引着群众重视这个“flash动画之都”。

4.以开展flash动画工业股动城市形象的传达
以开展flash动画工业股动城市形象的传达指的是,运营flash动画制作公司,建造flash动画制作基地,进行flash动画制作旅行开发等,可以股动地方经济的开展,丰厚城市的文明形象。现阶段,国家对包含flash动画工业在内的文明工业大力扶持,出台了很多相应方针,活跃扶持国产flash动画工业,并将此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纳入文明工业开展规划。现在,上海、长沙、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姑苏等城市的flash动画工业在国内相对领先。如杭州市被称为“flash动画之都”,具有很多的flash动画公司、工业基地、动画教学研究基地等,并且杭州自创动画产值一直坐落全国的前列。杭州市flash动画工业的开展,完成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也使杭州“flash动画之都”的形象家喻户晓。除了经过开展flash动画工业进行城市形象的传达外,还可以利用flash动画制作作为内容元素刻画和传达城市特性形象。如山西晋城以本地广为流传的《白马拖缰的故事》为根底,制造的一套三集的动画系列片《白马少年》,经过对主人公驹子这个典型的晋城小伙儿的刻画,展现了晋城温文、圆通、刚烈与坚毅相融的城市形象。

本文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 上海黑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本文链接: http://www.donghuazhizuosh.com/2016/10/31/%e5%88%86%e6%9e%90%e8%bf%90%e7%94%a8flash%e5%8a%a8%e7%94%bb%e5%88%b6%e4%bd%9c%e4%bc%a0%e8%be%be%e7%9a%84%e4%bb%b7%e5%80%bc/